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未成年人打开“心结”
2019-02-2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2-26

    近日,我院未检部门聘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银川育才中学教师马叶秋老师分别为一名校园欺凌受害人和两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了心理疏导和教育矫治。

 

    原贺兰某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武某某因长期遭受同学欺辱,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心理疾病,我院及时与被害人监护人取得联系,经监护人同意,心理咨询师对武某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心理干预和疏导,通过情景问题引导、肌肉放松训练等咨询技术,引导其改变认知,逐渐减轻校园欺凌对其造成的心理阴影。

    对因犯罪判处有期徒刑后假释的两名涉罪未成年人刘某某和潘某某,心理咨询师通过心理咨询、心理评估等技术,了解他们的家庭环境、成长经历、教育经历等因素,深入查找其犯罪原因,找准感化点和矫治手段,经咨询发现:潘某某能认识自己的错误,理性开展人生规划,而刘某某对心理咨询阻抗较为严重,心理咨询师帮助其改变错误认知,调整心态,积极开展自我调整与完善,促进其健康心态的养成和完善人格的塑造。

    这是我院首次引进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对未成年人开展心理咨询工作,标志着我院未检工作社会化工作迈出实质性的步伐。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