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贺兰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教育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
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制度
2022-04-2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26

为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推动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在教育部门严格落实,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障校园安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424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强化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专题会,就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提高教育系统对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进行沟通协商。

会上,主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党组成员陈丽敏结合实例再次强调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出“一号检察建议”的时代背景及重要意义,以及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的相关法律法规,公开送达了社会治理检察建议,要求教育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对“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再学习、再宣传,严格按照规定,依法贯彻执行;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机制;注重教师品德修养的培养,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建立特殊儿童档案,加强管理和关爱;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庆通报了贺兰县教育系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的情况,同时就近期学校发生的几起学生安全事故,分析了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学生和家长安全意识薄弱问题,提出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监督管理,严格教职工的准入门槛;加强教职工队伍的师风师德建设。王庆表示,今后继续强化信息报送制度,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指导,认真研究、落实检察建议内容,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依法有效开展。

下一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建议社会治理效能,能动履职,不断增强检察建议刚性,增进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良性互动,汇聚保护未成年人合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安全防护网,促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