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感谢信里的“纸短情长”
见证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检察担当
2022-05-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10

    4月26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收到了两封特殊的感谢信,县第一小学和第七小学对本院在关爱两所学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交通安全等方面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此前,本院履行法律监督工作职责中发现,在贺兰县第一小学和第七小学的校园周边存在一些对未成年人人身安全、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隐患的问题,侵害了未成年人公共利益,威胁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遂以公开宣告的形式向相关部门送达《检察建议书》,并积极跟进监督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持续关注和跟踪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情况,最终都实现了有效整改:贺兰县城内中小学200米以内对学生身心健康有不良影响的商铺全部被关停或迁移;贺兰县第七小学西门和平街道两侧1200米隔离带、减速带、违停抓拍摄像头的安装、2处学生公交车候车亭的建设;学校北门东西两侧减速带的安装和南门外300米的道路硬化工作。

    公开送达检察建议,是贺兰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也是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抓手,通过让相关部门到现场切身感受了解情况,使被建议的行政部门换位思考,积极履职,把危害学生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彻底消除隐患,共同为学校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