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贺兰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6-0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豆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02

贺兰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迎接第73个“六一“”儿童节的到来,5月31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学生、老师、家长以及人大代表共30余人到贺兰县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办案中心,开展了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用“走出去”的形式助力未成年人健康幸福成长。

      活动中,检察官结合“一号检察建议”,向在场的师生、家长以及人大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引导学生们能够厘清法律与生活的关系,增加对法律的认知和理解,能够运用法律维护自身、集体和社会公共权益。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和谐、和睦的家庭氛围。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检察官的现场提问,法治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随后,检察官带着大家一起参观了贺兰县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办案中心,在询问室、身体检查室、心理疏导室,孩子们跟着检察官的脚步边走边看,边听边学。检察官通过沉浸式体验沙盘游戏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为他们解答疑惑,告诉他们通过假人模型与运动可以释放心理压力,调节情绪。

      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未检职能作用,开展多种形式送法进校园活动,促进检察司法保护协同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共同发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贺兰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docx

【编辑】:刘豆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