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惠农区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伪造前妻房产证抵押贷款 男子贷款诈骗获刑二年
2018-05-0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5-04

近日,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伪造的房产证作抵押,诈骗银行贷款后无力偿还逃匿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3万元。

被告人陈某与其前妻离婚时,二人协议将房屋过户到陈某前妻名下。2015年3月,被告人陈某为了偿还债务,便产生了使用伪造的房产证向银行抵押贷款的想法。于是,陈某通过联系非法制证广告公司伪造了其前妻所有的一套房屋产权证明,并使用伪造的假房产证明向银行贷款15万元,所得贷款被陈某肆意挥霍,2015年年底,陈某因无力偿还银行贷款遂关机逃匿至外地躲债,经公安机关网上列逃后,陈某于2017年11月份被抓获归案。归案后,陈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偿还了银行全部贷款本息,并取得谅解。

【说法时间】根据《刑法》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引进资金、项目等虚假理由、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使用虚假的证明文件、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或者超出抵押物价值重复担保或者以其他方法,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以贷款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