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惠农区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惠农区检察院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2021-05-2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5-28

    为了进一步提升市民防范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惠农区人民检察院适时组织干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利用5月17日世界电信日,该院因地制宜,会同惠农区电信局联合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干警通过发放宁夏检察机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向群众介绍“网络投资理财诈骗、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客服退款”等10种常见的骗术,以现场交流的方式提醒市民“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有可疑情况多和亲戚朋友商议或拨打“110”,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提醒市民一定要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宣传册中典型案例的生动性吸引了群众,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技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增强了市民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知能力,有效增强了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防范意识。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