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惠农区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惠农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养老诈骗普法宣传 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2022-06-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07
    近年来,一些犯罪分子假借“养老”之名,利用保健培训、代办养老保险、以房养老等各种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社会危害性极大。
    “凡是遇到打电话让你转账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能转账汇款……”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安全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17日,惠农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向老年人释法说理30余人次,组织老年人观看反诈小视频30余人次。重点向老年群体讲解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夸大“养老保健”等诈骗手法和新型诈骗“套路”。同时积极宣传相关单位的举报电话、举报信箱,营造全民反诈氛围,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通过宣传,老年人纷纷表示“骗子的手段太多了!”“天上哪会掉馅饼?我们不要信就对了。”“你们一定要严惩犯罪分子啊!”
    惠农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打防结合,在严惩犯罪分子的同时,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通过广泛宣传,让老年人从思想上做到不信、不贪、不上当,让骗子无可乘之机。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