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惠农区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切实履行检察职能整治乱占盲道现状
2020-11-18    来源:第四检察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8

切实履行检察职能整治乱占盲道现状

 

盲人的交通出行是一项不容忽视的民生问题,但在社会生活中盲道被随意占用的现象较为普遍。近日,为保护盲人的出行安全,守护视障人士群体利益,惠农区人民检察院就盲道占用问题开展了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活动。

本院检察官重点排查了辖区内的商业区、住宅区、学校等周边人流密集地段,全面排查盲道是否存在被占用毁坏等情况。经现场调查发现小轿车、电动车、自行车随意停放占用盲道现象较普遍,部分店面商贩占用盲道经营,有的店面甚至将泔水桶摆放在盲道上,严重侵害视障人士的合法权益和出行安全。

【编辑】:
【来源】:第四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