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惠农区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民法典》助力妇女权益保护
2022-03-07    来源:第四检察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3-07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积极营造社会关爱女性、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引领辖区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惠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下沉“双助理”工作机制所在社区开展了“助力妇女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期间,检察官向群众讲解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妇女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解婚姻家庭、继承和反对家庭暴力等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向群众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践行了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双助理”工作机制,发挥检察官法律政策宣讲员作用。切实提高了广大妇女维权意识、反诈意识和学法用法能力,营造出“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资料100余份,为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贡献了检察智慧与担当。

【编辑】:
【来源】:第四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