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惠农区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谨防“健身”变“伤身” 公益诉讼护安稳
2022-04-02    来源:第四检察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02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人民群众对运动健身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标志着我国全民健身事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做好公共健身器材的配建管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为保障群众健身安全,惠农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辖区各村庄、住宅小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实地走访,发现部分健身器材存在锈坏、零部件缺失、切口处锐利、轴承损坏松动、安全使用年限不清、健身器材安装区域未铺设缓冲层等问题,导致部分健身器材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且相关单位管理修缮不到位、更新不及时,不仅降低了群众运动健身的热情,也给居民强身健体带来安全隐患。
【编辑】:
【来源】:第四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