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惠农区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开展支持起诉专题讲座 推动协作机制走深走实
2022-06-01    来源:第四检察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01


为进一步推进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工作,促进民事检察工作与民事审判、法律援助、劳动保障工作的有效衔接,推进支持起诉常态化、规范化开展,531日,惠农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支持起诉专题讲座,法院、人社局、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参加。

讲座中,专职检委吴永红同志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形式,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具体案例,系统地介绍了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制度,解读分析了协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对农民工、未成年人、妇女等特殊群体维权案件进行民事支持起诉协作配合的相关职能,助推支持起诉协作机制有效运转,切实维护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加深了法院、人社局、司法局对于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制度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凝聚合力,推动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工作融入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大格局。

【编辑】:
【来源】:第四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