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惠农区院 > 检务指南 > 检务须知 > 正文
惠农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优秀法律文书评比活动
2022-07-0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04
    为充分发挥优秀检察法律文书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干警检察法律文书制作能力和水平,6月28日,惠农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优秀法律文书评比活动。
    为确保此次评比活动有序、公正进行,综合业务部下发评比通知,由各业务部门严格按照评比要求,经过检察官自荐、部门认真筛选,共征集到侯选法律文书23份,其中,检察建议8份,起诉书15份。专门召开评比会议,由检察官、人民监督员、律师组成评议小组,就论证说理是否透彻、定性是否正确、文书格式是否规范、证据认定以及法律适用等方面对参评法律文书进行了审核把关,评选出5份优秀法律文书。
    “此次法律文书评比活动,体现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担当意识,同时能够提高干警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评比活动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就参与此次活动发表了意见,认为法律文书评比活动是检察机关多层次、多角度、多环节拓展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机关办案活动范围,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真正做到“你办案、我监督”,促进检察干警提高释法说理的业务水平。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