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惠农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检察建议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2020-10-1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0-15

                                                                检察建议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为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今年以来,惠农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惠农区相关行政单位公开送达社会综合治理类检察建议6件,主要涉及校外无证违规培训机构、在校学生违法犯罪、校园周边无证流动食品餐车、餐饮场所非法使用童工、酒吧宾馆等场所治安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未检检察官通过依法调查取证、准确适用法律依据、加强释法说理,提高检察建议的制发质量,更加注重文书说理性,相关行政单位收到检察建议后均予以采纳并及时整改回复,未检检察官并对后期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确保检察建议落地见效。
   近年来,惠农区人民检察院始终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在促进社会治理和依法行政方面的积极作用,积极开展涉未成年人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坚持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为依法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撑起了一片蓝天。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