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惠农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人民监督员点赞未成年人禁烟公益诉讼专家论证会
2021-03-2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26

    为切实增强检察监督公开透明度,确保实现精准监督,提升检察监督工作质效,提供更优质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近日,惠农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该院办理的涉未成年人禁烟行政公益诉讼专家论证会。
    2021年1月份,惠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通过走访调查发现,辖区部分学校及小区周边烟草零售经营场所存在违法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的问题。为了论证该线索是否可以作为行政公益诉讼线索立案审查,惠农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由惠农区疾控中心、教育部门等相关专业人士组成的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上,主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基本案情,出示了调查笔录、现场照片等相关证据材料,阐释了烟草专卖、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部门的法定职责,列举了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惠农区疾控中心、教育部门等相关专业人士从身心健康、行为习惯及学习成绩角度说明未成年人吸烟成瘾的具体危害;针对烟草专卖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烟草零售经营场所违法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的行为是否符合行政公益诉讼线索以及治理对策,听取了参会专业人士、人民监督员的意见。
    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此次专家论证会,既保障了司法公正,也最大限度提高了检察机关办案质量和效率,同时为督促行政机关切实依法履职,切断未成年人获取香烟途径,切实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