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惠农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公益诉讼助推娱乐场所接纳、招用未成年人行为专项治理
2022-02-2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2-23
    为依法保障新修订的“两法”有效实施,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近日,惠农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娱乐场所接纳、招用未成年人行政公益诉讼专项检察监督。
    在专项检察监督中,未检检察官通过走访调查,发现辖区内部分KTV等营业性娱乐场所存在接纳、招用未成年人的违法问题,检察官通过现场拍摄照片、视频等方式收集证据,并依法对经营者和涉案未成年人进行询问,经审查认为,相关行政部门未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符合行政公益诉讼立案条件。  
    为保障行政公益诉讼办案质量,保证诉前检察建议的精准度和可操作性,惠农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营业性娱乐场所接纳、招用未成年人行政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石嘴山市公安局惠农区分局、惠农区文化旅游广电局、惠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农区南街街道办事处和人民监督员代表参加听证会。会上,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基本案情,出示了调查笔录、现场照片、视频等相关证据材料,阐释了文旅局、人社局等行政执法部门的法定职责,列举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中关于营业性娱乐场所禁止接纳、招用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规定,并重点针对辖区营业性娱乐场所接纳、招用未成年人和经营者对相关法律规定不知晓问题,向相关行政部门公开宣告送达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各参会单位代表均表示采纳检察建议,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联合检查和行业普法培训等方式,加强监管力度,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此次专项检察监督,有效强化了各部门协作配合意识,形成了整治营业性娱乐场所接纳、招用未成年人违法行为的合力,力争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 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