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惠农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实地监督检察 筑牢未成年人入住旅馆安全屏障
2022-06-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效助推旅馆业建立健全未成年人入住保护机制,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源头预防工作,近日,惠农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对辖区内的旅馆、宾馆开展走访、排查,积极开展旅馆业涉未成年人犯罪治理专项监督活动。
    未检干警通过现场检查了住宿记录、逐人核对登记信息,查看宾馆落实安保、警示制度等情况,对旅馆业未成年人入住登记台账、“五必须”制度张贴上墙等工作做好提示提醒。同时,对经营者详细讲解了“五必须”的相关规定、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合规、合法经营,认真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
    下一步,惠农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法律监督职责,持续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地对旅店、宾馆进行检查并形成长效机制,促进旅馆业规范化经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