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惠农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惠农检察:“检察蓝”送法进校园
2022-08-1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18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做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持续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推进依法治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惠农区人民检察院全面开展法治副校长普法进校园活动。
    上半年,石嘴山市惠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敏等院领导干部积极践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先后分别走进石嘴山市第二中学、石嘴山市第十五中学、石嘴山市惠农区小学等学校,以预防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等为主题,向以上学校共计4000余名师生讲授了生动的法治课,并发放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手册4000余份。
    法治副校长通过分享校园欺凌典型案例,并结合相关法律规定,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通过介绍当下复杂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结合辖区频繁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自觉养成良好的用网习惯,增强预防典型网络诈骗意识。
    “听了法治课我了解以前不知道的法律知识,还学到了面对校园欺凌应该如何面对,如何保护自己……”石嘴山市惠农区小学学生小王(化名)说,这堂法治课令他受益匪浅。
    下一步,惠农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作配合,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菜单式”“体验式”普法模式,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普法质效,让未成年人切实感受法治的关爱、坚信法治的力量、养成法治思维的自觉,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健康成长的“法治蓝天”。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