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红检动态 > 正文
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百年光辉历程”专题交流
2021-09-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9-0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检察人员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9月7日,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百年光辉历程”专题交流。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杨洪霞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为党的百年华诞和辉煌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更要当好新征程的主角。要坚定不移走奉法强国之路,更好发挥法治对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国泰民安的引领和规范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十四五”规划,按照上级检察院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谋划本院检察工作,更好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持续打造品牌亮点,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红寺堡区县域治理、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少青

作为检察人员,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不断增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检察工作,不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案件监督,主动办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推进社会和谐发展。大力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加强与相关行政执法部门的协同配合,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守护好绿水青山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丽红

新时代,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发扬好革命精神。要向革命前辈看齐,艰苦奋斗,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要满怀信心,接续创造,砥砺初心,不忘前行,以奋斗回馈青春岁月,以奋斗展现人生价值!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志辉

始终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初心和使命,以求极致精神推动检察工作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履行检察职责,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以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红寺堡奋力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贡献检察力量。



党组成员杨和平

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思想“总开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其他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公仆情怀,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托检察职能,精准服务“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竭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交流学习,让全体检察干警再一次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干警们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