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红检动态 > 正文
疫情期间解决阅卷难——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首次律师互联网阅卷
2021-11-0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1-03
  2021年10月29日下午,家住银川的丁律师在其家中办公电脑上打开下载好的电子卷宗兴奋的告诉红寺堡院案管中心工作人员:“电子卷宗下载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疫情期间可以足不出户方便快捷的进行网上阅卷,真是太方便了!”。这是红寺堡区检察院疫情期间践行为民办实事,打赢检察战“疫”的有效举措,也标志着红寺堡检察互联网阅卷业务正式开通。
10月28日下午,红寺堡区检察院案管中心工作人员在全市案管群收到一则开通律师网上阅卷的温馨提示,案管中心工作人员随即联系了在12309中国检察网申请阅卷但因为疫情被隔离在家的丁律师,告知其可以申请网上阅卷。同时,我院案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全面了解网上阅卷流程和注意事项,及时联系本院技术人员配置后台权限,通过视频指导律师在12309中国检察网上进行申请操作,请教自治区检察院,及时解决操作中出现的问题,最终高效完成了律师在线阅卷申请。
  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依托“12309中国检察网”、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版和司法部律师身份认证核验平台等实现在线身份核验、在线阅卷申请、阅卷办理、信息推送、卷宗下载等主要功能,依托于互联网为律师提供查阅案卷材料的服务,推动律师从“现场阅卷”到“网上阅卷”,“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以信息化便捷手段,最大程度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下一步,红寺堡区检察院将组织案管中心人员全面系统学习互联网阅卷相关操作并细化工作流程,加大宣传工作,持续跟踪指导,提高律师满意度,进一步加大智慧检务受益面,全面提升案管部门服务水平。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