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红检动态 > 正文
红寺堡区检察院联合红寺堡区妇联进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法治宣讲活动
2022-08-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22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落地,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近日,红寺堡区检察院联合红寺堡区妇联到新民街道创业社区、柳泉乡永新村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通过“释法说理”的方式,重点围绕父母的监护职责、家庭教育的内容、方式方法进行讲解,重点结合网络危害,讲解如何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通过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家长引导未成年人理性参与网络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按照法律规定履行监护职责,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掌握行之有效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鼓励家长要时时处处给孩子做榜样,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从而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为未成年人营造平安、健康、温暖的家庭学习、生活环境。

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成长至关重要,此次普法活动通过思考交流、互相讨论、案例展示等环节,让家长们深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现实意义,更好地指导家长们履行监护职责。下一步,红寺堡区检察院将通过多方联动,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不断筑牢家长们“依法带娃”意识,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治环境。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