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传达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
2021-03-0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05

3月3日,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集体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最高检、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以及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对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体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及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领导带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我院检察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全体检察人员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带头责任,要做到带头学、亲自抓、率先垂范,切实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检察干警不管身处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到检察工作当中,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五个过硬”,紧密结合全国、最高检、全区部署的重点工作,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纠察整改和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检。要紧盯教育整顿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我剖析,敢于拿自己开刀,主动检视自身问题,要综合运用好自己查、组织约谈等多种手段,推动问题查摆走深走实,使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强化内部监督、优化内部管理、强化追责惩戒,进一步健全完善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要以重点工作为核心转理念、抓落实,紧紧抓住“核心数据”这个“牛鼻子”,以检察业务核心数据作为工作的“晴雨表”,以学习教育整顿活动促业务数据提升,以业务数据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整顿活动落实成效,实现双赢、共赢。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