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锤炼党性
2021-03-0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05

3月4日,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志辉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等,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集中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支部书记向党员大会进行述职,报告2020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作了具体分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工作和作风进行了民主评议。

杨志辉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重点从三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党员对支部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随后,以党小组会的形式,每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了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大家开诚布公、只点问题,不说成绩,单刀直入,不讲情面,既交流了思想,锤炼了党性,又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

此次组织生活会在“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浓厚氛围中持续进行了5个多小时,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建平对此次会议作了点评,并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将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整改销号。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纪律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