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红检动态】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03-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08

3月5日,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红寺堡区委政法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全面动员部署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建平作动员部署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少青主持会议,红寺堡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马德福同志、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迫切需要,是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推动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迫切需要,是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将教育整顿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教育整顿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五个过硬”特别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抓紧抓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

一是坚持以学习为先导,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

二是坚持“关键少数”带头,刀刃向内做好查纠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形式,紧紧围绕队伍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司法办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聚焦“六大顽瘴痼疾”等必查重点,动真碰硬,深入查纠,坚决把问题整治到位,从根源上清除顽瘴痼疾。

三是坚持从严从实做好总结提升。实事求是做好评估问效、深化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坚决避免“一阵风”“走过场”等问题出现,层层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使命担当、将各环节任务落实到位,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