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红检动态|党员带头学 干警参与学,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到每名干警(三)
2021-03-1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15

3月12日,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理论学习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少青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检院关于地方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贯彻执行“三个规定”13起典型案例的通知、高检院党组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总结评估报告》、时侠联检察长在自治区检察院2021年第1次业务数据分析会上的讲话,部分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讲政治 讲忠诚”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马晓燕

身为检察干警,对党忠诚是政法机关的本质属性,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我们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到一言一行,落实到时时处处,才能更好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践行群众路线,树立执法为民思想。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紧迫性,真正融入到教育整顿之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升业务能力,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处理各种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利益。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马晓娟

忠诚满怀,永不言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种一致是发自内心、坚定不移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

政治担当,奋勇拼搏。思想上一旦出现“糊涂虫”,政治上就容易做“墙头草”,所以我们要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在工作中,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坚持刀刃向内,惩贪治腐,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是这次教育整顿对检察队伍的明确要求。在这场刀刃向内的教育整顿中,我将努力成为一名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干警。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 马蓉

政法干警、检察干警讲政治就要坚持党的领导,讲忠诚就是始终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讲政治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在行动实践上讲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法干警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政治部副主任  刘敏艳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根基。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首先我们得知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的重大意义是什么。作为政法干警我们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政治敏锐性,努力做到把政治责任、使命担当扛起来、压下去。

二是要切实拥护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服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觉拥护此项工作的开展,积极配合做好每一阶段的工作,做好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在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做到自觉解决“老问题”、防止“新问题”。

办公室干警  赵晓晓

作为一名每天接触不同文种、表格报送、会议通知、文件分发、简报撰写、文件起草等工作的新干警来说,我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注重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不断锤炼党性,把讲政治贯穿于“锻炼”的全过程,成为自己的思想、行动指南,在完成办公室每项工作的同时,要勇于自我革命,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职责相匹配,不断提高讲政治的觉悟和干工作的能力。

第二检察部主任  金小白

作为基层检察干警,在此次教育整顿中,我们必须付出努力,保持不懈的斗志,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努力做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发扬“延安整风”精神,为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检,激浊扬清、铸魂扬威,为切实加强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贡献力量。

办公室   郭永丹

树立忠诚意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要做好一名干警,必须少一点私情多一份忠诚,少一点索取多一份奉献。热爱本职工作,带着自己的热情去参与工作,才能获得比别人更多的东西。因为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在哪个岗位,都必须用忠诚书写成长历史,使自己每一天都有新的收获,多和楷模学习。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养成君子慎独的品质,多和同事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形成正确的工作观念,忠于内心,忠于事业。

政治部    王加静

作为党员,一定要坚定清醒、敢于斗争,因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政治上的清醒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我们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常新常学中学出对党忠诚,维护核心的底气,学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到实处。

政治部   王  倩

“讲政治、讲忠诚"绝不是浮在面上、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号,要始终坚持从细微处入手,在实践中砥砺前行。对于我们青年干警来说,要将“讲政治”根植于心,教育整顿中来,锻造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真正将党的先进性、根本宗旨、历史使命、最高标准融入血脉,内化为终身的精神追求;要将“讲政治、讲忠诚”落实于行,用“讲政治、讲担当”这把尺“量”好自己的言行。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