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成功举办弘扬延安精神 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陕甘宁蒙”检察论坛
2021-10-1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0-18

霜枫叶正红,黄花分外香。1014日,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弘扬延安精神 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陕甘宁蒙检察论坛如期在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举办。

 

本届论坛由吴忠市人民检察院和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主办,以弘扬延安精神 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陕甘宁蒙四省区检察机关的党建、业务工作交流,促进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向纵深发展。论坛邀请了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人民检察院,甘肃省庆阳市环县人民检察院、镇原县人民检察院,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人民检察院以及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5个基层院,四地检察机关的15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进行学术交流。北方民族大学法学院博士生讲师哈腾,吴忠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副会长马利,吴忠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鸿,综合业务部副主任马建军,吴忠市红寺堡区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副会长刘辉等同志受邀参加论坛。

 

与会同志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党建阵地、检察文化长廊,详细了解了本院党建引领、活力检察党建品牌,党员积分制管理、五比五争加强队伍建设等工作。

 

论坛在《人民检察官之歌》中拉开了序幕,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少青致词。共有15篇论文入选本次论坛,其中5名论文作者围绕论坛主题,结合工作实践,以试述提升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刚性的几条途径”“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值班律师的实质性参与”“浅析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背景下检察机关附条件不起诉权”“新时代加强基层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建设之举措”“‘重罪案件的检察建议问题研究为题目,进行交流探讨和经验分享,通过现场发言、PPT演示的方式系统的阐释了各自的论文主旨和各地的创新做法,展现出了作者们浓厚的理论水平、严谨的工作态度。交流结束后,哈腾博士对作者们交流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北方民族大学法学院博士生讲师哈腾点评






经过激烈的思想碰撞和观点交锋,最终,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彩虹参选论文摘得桂冠,其他参选论文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吴忠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鸿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几点建议:

一要不断提高认识,珍惜机会勇挑重担。此次检察论坛交流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要珍惜难得的交流机会,自加压力,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能力和责任担当。

二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工作再展宏图。此次四省区检察论坛活动,为检察干警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强化知识储备、互相学习借鉴提供了平台,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密切联系实际,继续加强学习交流,做到学有所用、学用结合,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再上新台阶。



最后,与会同志前往红寺堡区移民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弘德村党员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