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身边的榜样】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榜样事迹展播(一)
2021-11-0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1-03
【身边的榜样】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马蓉
马蓉,中共党员,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2018年获得全区“未检办案能手”称号,2019年荣立吴忠市检察机关个人三等功,2020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突出个人。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全区非集中管辖院考评第一名,2020年获吴忠市考评第一名。
马蓉同志始终坚定“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信念为民服务:她积极主动开展疫情期间未成年人监护保护救助工作,及时保障了红寺堡区5名因疫情监护缺失危困的孩子,该项工作被最高人民检察院选送至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守护明天》栏目播出。她和同事用两年的时间,对辖区未成年人是否存在监护缺失、监护侵害的情况进行排查。共排查出300余名监护缺失儿童,其中144人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未享受孤儿津贴;她积极联动,对144名事实孤儿逐乡、逐村、逐户走访调查,制作调查笔录400余份,收集证明材料300余份,最终核实出144名未成年人确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且未享受救助津贴。经请示自治区民政厅后,最终将87名纳入孤儿救助系统,剩余47名困境儿童纳入最低生活保障救助。
她参与办理的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案例和未成年人社会治理类案例被评为自治区典型案例。她自己创作剧本自导自演完成反腐微电影《马奶奶的泪与笑》,获得了140多万的点击量,编排的普法剧《铁窗母子情》在各县进行巡回表演,现场催人泪下,震撼人心,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