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教育整顿 | 第三驻点指导组督导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学习教育
2021-03-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19

3月17日下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周崇华带领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一行5人,深入我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喜及在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

听取汇报

指导组首先听取了我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志辉就教育整顿前期的“组织部署、方案制定、活动启动、创新亮点、推进工作”方面的汇报,查阅了相应的工作资料。随后,随机抽查5名干警现场进行应知应会知识问答,并就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如何深入结合进行交流。

明确要求

指导组对我院教育整顿工作采取的积极措施和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针对不足和问题提出三项明确要求。

1、进一步深化认识

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党中央针对政法队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要结合本次抽查反映出的部分干警学习不扎实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学习教育方式,突出学习成果检验。

2、做到两个结合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切实做到学党史提高政治判断力,讲党史提高政治领悟力,践党史提高政治执行力。以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七大提升行动”“十项重点工作”为总目标和任务,结合红寺堡区实际找准学习教育与检察工作契合点,抓好学习教育的成果转换,突出本地区特点,确保在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的基础上设置自选动作,打造本单位、部门品牌亮点。

3、加强信息报送

要牢牢把握信息宣传工作方向,着力在抓好创新亮点、提高信息质量上下功夫;要积极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信息宣传的正向引导作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

宋喜同志对红寺堡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并对指导组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梳理,表示要通过召开红寺堡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层层传达且不折不扣落实指导意见,完善整改措施,真正通过教育整顿工作打造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队伍。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