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安立军等14人以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提起公诉
2020-06-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06-01


    2020年5月29日,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对安立军等14名被告人分别以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依法向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该案系吴忠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

      以被告人安立军为首的犯罪团伙,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在青铜峡市多次插手经济纠纷,拦截、恐吓、随意殴打他人,实施寻衅滋事、非法采矿违法犯罪活动,在青铜峡市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在当地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全面审查案件卷宗材料51册。其间,与公安机关多次沟通,经退回补充侦查,补充完善了证据体系,就该案存在的问题及案件定性与吴忠市人民检察院进行沟通会商,经仔细审查、精准研判,追诉案犯2名,及时移送保护伞线索1件。审查起诉过程中,依法告知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辩护人、值班律师在场的情况下,该案11名被告人表示认罪认罚,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