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读书会
2021-06-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6-07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检察人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1日晚,红寺堡区检察院召开“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读书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建平主持会议,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一系列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关于“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精神等内容。5名检察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第一检察部 禹瑀

团结统一不是一句空的口号,它根植于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中、溶于中华民族的血脉中。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大融合大统一是历史发展趋势,在今天,无论境外势力如何干预我国内政,都不可动摇我们统一祖国的决心,无论中华民族面临多么大的困难,都不能阻碍我们发展的进程。


第二检察部 马晓娟

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第三检察部 王玉琴

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所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也是前所未有的,唯有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才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才能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办公室 苏海军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扎扎实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引向深入,我们就一定能让各族人民共创美好未来、共享中华民族新的光荣和梦想。


政治部 王加静

民族的团结,成就一个国家的兴旺,正因为有中国各族人民和谐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才有了今天中国的繁荣昌盛,我们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党的恩情,才能走的更远。


为检验和巩固学习效果,专门组织进行了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进一步加深检察人员对“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神实质的理解。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一如既往地保持清醒头脑,牢记肩上的重任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自觉加强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学习,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群众身边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