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红检动态 | 红寺堡区检察院线上普法来宣传
2021-12-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2-01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们是检察院的哥哥姐姐们,今天想和大家探讨三个问题,这场疫情我们该怎么做自我防护,如何增强家庭亲子关系,如何防范疫情之下的网络侵害。”
2021年11月11日,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通过拍摄小视频的方式,为红寺堡辖区内的中小学生们宣传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法治课。
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仍在继续,并时刻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部分学生居家隔离,进行线上学习。为了加强红寺堡辖区内未成年人疫情防控及网络安全知识,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红寺堡区检察院借助线上视频,及时为学生们进行了战“疫”法治宣传,引导学生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全力为未成年人编织坚固的“保护网”。

    视频中,检察人员通过趣味小口诀、动画视频等惟妙惟肖的方式,使同学们对涉及疫情的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检察官提醒同学们,疫情期间不必陷于恐慌,但也绝不能掉以轻心,引导孩子们用正确的方式方法来保护自己与家人。

    通过此次视频宣传,学生、家长明晰了疫情防控期间应如何规范自身及家人言行,如何不陷入网络诈骗等,一起文明守法,共同抗击疫情。动画视频的方式、内容受到了同学、家长和老师们的认可、欢迎。

    尽管疫情暂时阻止了红寺堡区检察院进校园普法的脚步,但改变不了检察官们对青少年的关心与呵护,这种线上普法同样浸透了检察官们的心血与期盼,也同样收到了学生们的肯定与心声。我们坚信前进的路再难行,因为有爱与希望,终会到达。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