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吴忠市红寺堡区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公告
2022-07-1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14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吴忠市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依法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涉诈违法犯罪。为确保我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依法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现将我区相关单位的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予以公布,面向广大群众征集举报线索。受理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底。举报人应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1、红寺堡区委网信办:主要受理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诈问题,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及账号。
举报电话:0953-5080720
电子邮箱:hsbwxb@126.com
来访地址:红寺堡区政府办公楼212室
2、红寺堡区人民法院:主要受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非法集资、诈骗犯罪。
举报电话:0953-2756307
电子邮箱:Habfyshb@163.com
来访地址:红寺堡区人民法院303室(刑事审判庭)
3、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主要受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集资诈骗,合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案件及相关立案监督线索。
举报电话:12309   0953—5092000
电子邮箱:hspqjcy@163.com
举报地址: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4、红寺堡区公安分局:主要受理以打着“以房养老”,诱骗老年人抵押自己房屋,再借助诉讼、仲裁、公证或者暴力、威胁以及其他手段非法占有老年人房屋等违法犯罪问题;以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严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违法犯罪问题;以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骗取公私财物的其他违法犯罪问题。
举报电话:0953-5098252
电子邮箱:hspgajshb@163.com
举报地址:红寺堡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罗山街与人民街路口)
5、红寺堡区民政局:主要受理养老服务机构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诱骗老年人以“办卡”“充值”“投资”等形式预交高额费用,以及其他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问题。
举报电话:0953-5089921
电子邮箱:hsbmzj@126.com
来访地址:红寺堡区燕然路政府综合办公楼110室
6、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主要受理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以及其他涉及养老服务设施用地违规建设项目的涉诈问题。
举报电话:0953-5085678
电子邮箱:hspqzrzyj@163.com
举报地址: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307室
7、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违反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在城市张贴养老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0953-5098837
电子邮箱:hsbjiaotongju@163.com
来访地址: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202室
8、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要受理以打着“老年旅游”等幌子,用“免费旅游”“储值投资”“消费返利”等方式诱骗老年人预交高额费用,以及其他老年旅游领域涉诈问题;以打着“文化艺术品交易”等幌子,用无实物交割、固定利息返现、承诺代销、约定回购等方式诱骗老年人投资,以及其他涉老艺术品经营领域涉诈问题。
举报电话:12345  0953-5099690
电子邮箱:hsbwtlj@163.com
来访地址: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综合办公室
9、红寺堡区卫生健康局:主要受理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涉诈问题。
举报电话:0953-5090519
电子邮箱:hspqwjj@126.com
来访地址:红寺堡区燕然路政府综合办公楼210室
10、红寺堡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主要受理涉老年人“食品”“保健品”领域消费欺诈行为及虚假广告宣传问题。
举报电话:0953-5098832
电子邮箱:hspgsj@126.com
来访地址:红寺堡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城区市场监管所
11、红寺堡区财政局(金融工作局):主要受理涉嫌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行为的举报投诉以及银行保险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涉嫌以代办商业养老银行保险产品为名实施的诈骗行为。
举报电话:0953--5090136
电子邮箱:hspjrb@163.com
举报地址:红寺堡区政府楼财政局532室
12、红寺堡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区委政法委)
举报电话:0953-5098716
电子邮箱:hsbjyzd@163.com
来访地址:红寺堡区政府办公楼116室(专项办)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提供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来源:中共吴忠市红寺堡区委政法委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