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抗“疫”有你,守护有我,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06-10


2020年的到来,并不如以往那样安稳,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然而,当更多的民众进行居家隔离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逆流而上,勇敢的站在抗疫前线,他们是我们敬爱的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他们用生命呵护生命,手中握着病人的期待,肩上承载着社会的希望。他们,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诠释了“白衣天使”的深刻内涵;他们,是这个春天最美的逆行者!生命可敬,医者可亲!还有另外一个群体,因疫致困者,他们本身贫困,但屋漏偏逢连夜雨,疫情致使他们维持基本生活难上加难。但是,走过灰暗的春天,我们迎来了七彩缤纷的夏日阳光,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在儿童节到来之际,结合“战役一线医护子女特别关爱活动”,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联合红寺堡区委、关工委共同开展了战“疫”有你、守护有我、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红寺堡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及其子女,活动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在线上与父母孩子一起互动,共同参与线上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开始


活动首先播放了视频《致敬红领巾》《少年的你,始终是我的牵挂》,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开展的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


节目演出


红寺堡检察院工作人员为大家表演了法治卡通剧《红果果与绿豆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受到了医护人员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小朋友讲述故事 

12位小朋友依次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与父母的战疫故事。小朋友们讲的故事十分精彩,令人感动。讲完故事,小朋友们现场大声表达了对父母的爱。


赠送节日礼物 

活动为10位小朋友送上了节日大礼包。收到礼物的小朋友们非常开心,有一个小朋友说自己今后一定要做一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小朋友。

嘉宾交流 

活动邀请了银川市心理咨询协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广丽老师,专门就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亲子沟通、亲职教育进行现场沟通交流,并设置了线上提问、现场解答环节,解答了部分家长一直困扰的教育问题,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活动尾声


活动最后为一线防疫人员带来了亲子甜品DIY环节,由小朋友们自己动手设计、制作心仪的蛋糕,一份送给父母,感谢他们战疫期间的无私奉献,一份作为给自己的儿童节礼物。

此次战“疫”有你、守护有我、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向一线抗疫人员表示了感谢和敬意,也展示了检察机关为了使孩子远离犯罪,为了让孩子不再受到伤害,检察干警始终在忙碌、奔波之中,办案,预防、监督、帮教、救助、维权、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有关法律规定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用大爱守护着明天。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