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法治伴成长 护航少年梦——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进校园开讲法治课
2020-12-1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2-16

为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律知识,培育守法小公民, 2020年12月10日,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建平给红寺堡区第三中学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宪法和民法典法治宣传课”。


叶建平同志以“宪法知识普法动画”为切入点,以“什么是宪法?”、“为什么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等生动有趣的有奖问答授课方式,向同学们解释了一个人从出生到去世的生活与宪法密切相关。告知青少年在面对违法犯罪行为时,应该如何预防和应对,保障自己的权利,让同学们明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叶建平同志又向同学们讲述了即将在2021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知识,通过三个小案例和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让同学们收获颇多。


授课结束后,检察长寄语:学校是民族精神传承的地方,是社会良知培育的地方,莘莘学子在这里学习,在这里成长。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应该加强宪法教育,从小培养法治观念。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做一名守法、用法的公民。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