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
2021-02-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2-01




  1月28日,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联合未检部门深入社区开展“以《民法典》宣讲—家长监护”为主题的法治课宣讲活动,红寺堡创业社区辖区40余名家长及学生参加活动。
  课前,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手册》《家长监督职责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80余册。课程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主要围绕家长如何行使监护权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被害预防两个方面进行。


  上半场主要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观看视频、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家长们懂得在家庭教育中以侵害孩子合法权益的监护方式,会引发孩子人格、行为上的偏差,忽略孩子的品德教育,可能会使其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家长要在日常监护中早发现、早干预,及时做好未成年人的犯罪预防。
  下半场讲主要就校园欺凌、暴力事件的发生原因、应对策略和预防知识,以及怎样帮助孩子自我成长进行了解读,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更好的帮助孩子们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后果以及做好预防应对的重要性,同时为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们送上了“六大法宝”(即认识施暴者,都是纸老虎;初次被欺凌,绝对不当软柿子;短兵相接,具体情境处理;引导成长,将危机化为机遇;提高法治意识,拿起法治武器;扶正三观,做好价值观引导)。


  本次课程受到了家长和未成年人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治观念,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为构建平安法制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