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检务公开 > 检务须知 > 正文
检察开放日||“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
2020-06-1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06-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10日上午,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吴忠市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红寺堡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院,了解了检察机关“信、访、网、电”的办理流程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有关情况、通报我院办结的两起涉民营企业的案件,让与会人员直观感受到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方面的工作措施及成效。.

 

代表、委员、民营企业家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上信访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案件管理大厅、扫黑办、党建室、院史院志室、图书室、“小白杨工作室”、检察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等,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群众信访程序、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院就“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开展情况、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措施,以及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取得的成效等向与会各位代表、委员、民营企业家进行了介绍。

与会代表、委员、民营企业家对我院开展的各项检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履行监督职能、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工作创新能力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检察长叶建平同志最后表示:我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在发扬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积极主动回应民营企业家和经营者在法治保障方面的新期待,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力保障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