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寺堡区院 > 检务公开 > 新闻发布公告 > 正文
吴忠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议程
2018-07-06    来源:吴忠市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7-06

吴忠市人民检察院

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议程

 

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构建国家法律监督制约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为了充分借助各新闻媒体的宣传平台和宣传力、影响力,广泛宣传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重大意义和吴忠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取得成效,引导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公益保护意识,积极参与、配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今天吴忠市人民检察院在这里隆重召开本次新闻发布会。

     今天新闻发布议程:

     第一项,通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有关情况,具体有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背景和意义;

      二是自治区党委出台《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提起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推动法治宁夏建设的意见》的主要精神;

       三是吴忠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主要情况;

   四是下一步开展公益诉讼的工作安排;

   第二项,请媒体提问。


【作者】:
【来源】:吴忠市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