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聚焦核心业务数据再部署再发力
2022-06-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01

530日,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区、全市检察机关月度业务分析会精神,聚焦两级部署要求,对标业务数据核心指标再部署、再落实,力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主持会议,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站位全局担当作为。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持续增强大局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突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同频共振、互促共赢,推动检察业务平衡协调充分发展。要紧盯目标担当作为。紧盯院里确定的“五个单位”创建目标和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内容,聚焦“质量建设年”的重点任务,深入研判、狠抓落实、固强补弱、整体提升,以高标准持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自觉担当作为。全体检察人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担当、主动作为,在个人岗位上展示才华、强化作为、贡献力量、兑现担当,积极融入到全院业务发展大局之中强主人翁意识、尽主人翁责任。要带好队伍担当作为。坚持把“严管就是厚爱”贯穿检察队伍建设始终,带好队伍、管好队伍、用好队伍,想法设法激发全体检察人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要合力攻坚担当作为。部门之间加强常态沟通和协作配合,共同探讨和解决检察业务核心数据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不足,以“一盘棋”精神形成工作合力,促进整体工作协调全面发展。

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要联动抓整体。不断建立完善横向联动机制,有效发挥联动优势,主动与其他政法单位和行政执法部门沟通联系,加强分工协作、争取支持,坚持信息共享、合作共赢,促成工作合力,打击整治“农民工讨薪”和“窖井盖”、“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要结合抓共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徽耀检•民生检察”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用好用足用活党员和团员两支志愿服务队的力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实现共赢。要重点抓突破。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更新司法理念,践行新的司法政策,抓实抓强抓优“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推进检察工作整体发展进步,在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实现检察工作新突破。要创新抓亮点。树牢创新意识,坚持创新驱动,群策群力选准创新点、发力点,用心总结、动态提炼,力争推出一批可推广的亮点工作,努力营造以创新引领检察工作发展的良好格局。要聚力抓品牌。结合区市县实际情况,立足各项检察职能,进一步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结合自身优势,定位检察品牌,丰富品牌建设内容,着力打造海原检察品牌亮点,努力贡献更多优质的检察产品,精准有效服务和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切实增强监督意识持续巩固成果和实力检察官办案组要专项深化。要克服人少事多、任务重等困难,组合、优化检察官办案组,分业务类型成立对应检察官办案组,集中攻坚对应类型案件办理工作,开展检察官助理列席检委会、检察官联系会、检察听证会等议案活动,全方位、宽领域提升检察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院领导靠前指挥长效引领。院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组织领导,重点发挥好领导作用,带头承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充分彰显“头雁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核心指标动态调度助推落实。持续抓好检察业务核心指数据运行情况“周更新、月报告、季分析”制度落实,加强数据分析、态势研判,进行横向比对、纵向对照,摸清数据基本情况、掌握数据运行特点,深入查找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新办案模式应用尽用增强公信。建立分段式、集约化、专业化的新型办案模式,借助信息技术和检察技术,使检察监督工作更加专业精准,更加深入扎实,以检察工作质效和公信力的提升,赢得被监督者和社会各界的信赖、支持。司法政策加强运用释放红利。深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践运用,不断优化“案-件比”,以司法办案质量、效率、效果为“指挥棒”,引领检察工作发展进步。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