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妇联”携手共促专项司法救助落实
2022-06-1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14

近日,海原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召开“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座谈会县妇联主席、县检察院专职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工作的通知》,双方下一步检察院与妇联加强沟通联系,开展救助困难妇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一致表示,开展好救助困难妇女工作,是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工作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家庭和睦,化解社会矛盾,修补受损社会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为契机,密结合我县实际,积极与县妇联加强沟通联系,加强对困难妇女的司法救助工作,紧排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救助线索,积极协助困难妇女提出救助申请。对妇联移送的救助线索积极办理,在救助案件办结后及时向妇联反馈案件办理情况,并开展联合回访等工作。以自身的能动履职,更好的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使因案致贫的困难妇女及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