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工商联等相关单位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联席会议
2022-07-0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06

7月1日上午,海原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工商联、财政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司法局、工信局、税务局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审查联席会议。

在联席会上,组织学习了九部委《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会同相关部门联合下发的有关规定,解读了涉案企业合规制改革的背景、意义和进程,与会各单位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就深入推进落实我县涉案企业合规审查及建立第三方评估协作配合机制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

县工商联主席任艳秀同志提出,县工商联将切实担负起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管委会办公室作用,积极筹建第三方评估人才库建设工作,按照本次联席会议要求,把桥梁纽带责任落深、落实、落细、落地,做到位不抢位,做到位不缺位,做好联通沟通、协同协力,主动服务工作。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指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立足发展大局大势,以发力靠前的政策导向维护经济安全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一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上级部署要求,持续强化企业合规改革的抓手工作。县人民检察院及相关成员单位要围绕部署抓、紧跟要求抓、借鉴经验抓、创新方法抓、紧盯短板抓。二要进一步明确阶段工作重点任务,持续加快企业合规改革的工作节奏。要将涉企合规改革要求贯穿于检察办案全过程,不断将改革的精神体现在司法活动各环节,把企业合规的基本原则落实到业务工作深层次,将企业合规主要目标融入到检察工作全流程。三要进一步加大内外协调配合力度,持续推动企业合规改革落地见效。要不断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第三方监督管理机制、办案信息共享平台,促进办案规范体系,加大企业犯罪预防监督制约机制,做到定期推进,定期部署,定期沟通,努力营造健康营商环境,为我县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