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党建建设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与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21

6月20日上午,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联合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结对共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走心走深走实,共谋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大计,推动以高质量的检察能动履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检察力量和智慧,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先,组织与会党员共同参观了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办案功能用房、检察文化建设等软硬设施建设情况和检务保障情况。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誓词,践行入党誓言,履行着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始终将初心使命记于心间。

座谈会上,两院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对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的基本情况、业务数据、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两院就结对共建提升检察业务质效、优化检务管理等方面充分交流了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当前两院建设中面临的难点,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结对共建活动交换了意见。

活动中,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与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代表两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两院一致认为,将以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围绕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检察文化建设、检务保障、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重在实效、突出特色的共建活动,积极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促进两院检察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同志做了发言。他说本次两院结对共建,是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再部署再落实再推动,是对上级院有关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部署要求的具体落实,得益于中卫市检察院的有力领导和精准指导,得益于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的大力支持和协力配合。两院结对共建活动的启动,为我们搭建起了更加有力的交流沟通平台,便于更加有效的互动联动,推动双方协作共建、优势互补、成果共享,更好地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希望两院在今后的工作和推动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中共建的路子更宽一些、思路更新一些、成果更多一些、劲头更足一些、认识更深一些、抓手更强一些、步调更快一些、机制更全一些、热情更高一些、工作更实一些,协力做到:一要持续紧盯共识的短板弱项抓措施强化;二要持续紧盯共建的重点力点抓思想创新;三要持续紧盯共鸣的思想认识抓智慧补充;四要持续紧盯共同的职责任务抓职业贡献;五要持续紧盯共享的市域优势抓担当作为;六要持续紧盯共有的理念政策抓责任落实;七要持续紧盯共创的方式方法抓效能提升;八要持续紧盯共绘的愿景设计抓实践转化,着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