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党建建设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22-08-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22

近日,海原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本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及聘用制书记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宁夏篇”,是推动海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是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的重大意义,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检察机关就怎么做,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从严要求,积极行动、推动落实,进一步做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努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行市,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一体谋划、一体推进,确保高质量开展、高标准落实。

一要持续推进“大学习”活动,筑牢理论基础、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以上率下引领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坚持自觉融入主动学。全体检察人员要以“不等不靠、提前谋划、提前安排”的要求,主动把学习教育融入本职工作中,做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坚持教育培训覆盖学。采取轮流领学、专题辅导、上门送学、巡回宣讲、网络推学等方式,分专题组织开展全员轮训,注重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创新化和差异化,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二要持续推进“大讨论”活动,领会精神实质、厚植信仰之基。“六对照六查看”。主动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总结提炼学习体会和成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照查摆补短板。要紧扣县情检情实际,精谋细划促提高,立行立改抓落实,明确短板强弱项,深刻分析原因,坚持对症下药,加快补齐短板。分区划片深研讨。灵活运用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干警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广泛开展研讨,切实推动学深悟透、走深走实。调查研究促强化。紧盯“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分条线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活动成效转化为提升思想境界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正确路径、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务实举措、转化为加快推进“五个单位”创建的实际行动。

三要持续推进“大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团结之力。全方位宣传。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双管齐下,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同频共振,充分利用检察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微博以及区市县主流媒体报刊,全方位展示在服务保障发展方面的实际成果,以优质的检察履职、检察担当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使命。多角度阐释。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解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基本内涵、基本特点、内在逻辑,解读阐释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海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让全体检察人员既知道是什么、干什么,还知道为什么、怎么干。分层次宣讲。通过微党课、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下基层微宣讲等形式,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提出的重要要求,讲清楚宁夏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讲清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思路举措,讲清楚海原检察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思想共鸣、心灵共振、情感共融。

    四要推进“大实践”活动,推动工作实践、彰显实干之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成效体现在检察履职实践中,坚持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以实践发展推动工作落实,以落实成效检验实践成果。要依法能动履职,扎实开展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检察实践;要心系人民群众,扎实开展好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检察实践;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好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检察实践;要坚持严管厚爱,扎实开展好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检察实践。通过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真正达到政治忠诚受洗礼、理论知识有进步、思想观念大解放、真抓实干开新局、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勇担当的目标要求,迅速激发起再出发的心态、冲锋者的姿态、加油干的状态,勠力同心答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海原的时代“考题”,以优异的检察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