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党建建设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专题研究新年党建工作
2023-02-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07

  1月11日,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集中听取各委员履职尽责情况,深入分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新年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郭孟强同志主持并部署安排当前和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章节内容,传达学习了最近上级有关党建工作部署精神,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听取了各支部委员2022年履职情况汇报、机关支部换届准备工作情况,研究了2022年第四季度“党员之星”评选和今年1月份主题党日相关事宜,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机关党支部要始终将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抓谋划、抓落实、抓提升,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注重班子规范化建设、加强工作规范化提升、促进创新品牌规范化落实,持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在检察工作现代化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一要规范换届程序,加强班子建设。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持续推进机关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换届选举程序,进一步强化支委党建能力水平,不断加强和改进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对新时代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探索研究、强化提升,增补措施补齐“短板”,着力夯实机关支部党建工作基础。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使党建工作覆盖各方面、贯穿全过程,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效果。
  二要强化履职尽责,兑现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各支部委员要对照职责分工,保持干劲不减、激情不褪,奋力抢抓机遇,加强联动协调,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坚持以解决党建工作突出问题为导向,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形成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积极构建具有海原检察特色的党建工作发展新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三要深化创新引领,塑造党建品牌。以打造党建品牌亮点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持续深化具有海原检察特色的“党徽耀检 民生检察”“(6+2)X4”党建工作品牌,发挥创新引领示范作用,以创新的动力增强党建品牌影响力。结合检察职能,进一步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丰富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内容,全方位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打造党建品牌亮点,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抓好工作落实,融合业务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和检察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认真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这道必答题,切实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优势互补、融合发展、落地见效。院党组要定期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研究解决机关党建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工作执行力。党支部书记要对党建工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做到底数情、情况明、落实好。各支委要率先垂范,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