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党建建设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2023-02-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08

  1月16日,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随后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郭孟强同志为党支部委员会书记,并协商委员分工事宜。

  新当选的支部书记郭孟强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并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郭孟强表示,感谢全体党员的信任和嘱托。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膺担当、不负众望,恪尽职守、认真履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自觉扛起党建工作责任,团结带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上级有关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责主业,注重工作创新和融合发展,抓班子、带队伍,抓规范、促提升,抓作风、作表率,抓管理、强堡垒,抓创新、塑品牌,一如既往推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阵地建设,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各支部委员要自觉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立足岗位接续奋斗、悬高标准要求自己、提升素能打硬本领、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开创新局,共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一要坚持理论武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把加强自身学习作为一种履职习惯、一种职业追求,铢积寸累,日就月将,自觉让“心、形、行”合一,不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务,做到深学笃行、善学善用,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融合发展,抓好党建、推动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检察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促、同落实,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推动机关党建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衔接、与核心任务同频共振,在实践中实现效果互补、融合发展,以党建工作引领带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坚持团结协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自觉将职责、将自己摆进“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等活动之中,系统学习、深刻领悟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团结作为一个品牌来经营、作为一项标准来践行,注重和加强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在工作中补力、在担当中补责、在作为中补智,不断促成工作合力、整体实力、落实推力,努力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而团结奋斗。四要坚持清正廉洁,踏实做事、干净做人。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成果和党史教育成果,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等活动为载体,加强家风家教教育和常态化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砥砺高尚情操锤炼优良作风、弘扬浩然正气、永葆清廉本色。五要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贡献力量。要对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自觉融入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体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每名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要始终保持干劲不减、激情不褪,奋力抢抓机遇,加强联动协调,坚持以解决党建工作突出问题为导向,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共同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奋力开创海原检察党建工作新局面。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