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党建建设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建述职明方向 坚定信心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23-02-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08

  近期,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建述职明方向,坚定信心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开启新年机关党建工作。

  会上,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等内容;党支部书记进行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相关分管领导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廉政谈话;为本月入党党员过政治生日;集中组织交纳党费;全体党员集中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会后,党员领导干部分头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党员,为他们送上组织温暖、新春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会议指出,2022年,本院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高度的思想认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组织建设为保障,以坚强的组织保障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以过硬的担当作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通过坚持不懈抓党建,引领海原检察各项工作取得了发展进步。上年度业务考核位列中卫市第二,年内被评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被授予模范机关、中卫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第四届“全国检察官阅读”征文组织工作先进奖、在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思路谋划、措施更新、机制建设、规范落实、效果提升,大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一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推动党员学习教育效果持续提升;二要坚持组织建设不放松,推动基层组织功能持续优化;三要坚持融合发展不放松,推动党建工作措施持续更新;四要坚持素能提升不放松,推动依法能动履职持续落实;五要坚持廉政建设不放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用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严守纪律红线,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初心使命,弘扬清风正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落实节假日期间相关纪律要求和禁止规定,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奢靡之风,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塑造干净品格,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工作氛围。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