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公益诉讼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16名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上岗履职
2022-01-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1-21

1月19日下午,海原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首批检察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聘任仪式,正式聘任16名检察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旨在聘请社会热心公益人士参与到检察公益诉讼之中,进一步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推动检察机关勇于强化自身监督,切实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能力和水平。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参加聘任仪式。

活动中,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卫市检察机关检察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工作办法(试行)》,并组织了集中培训。聘任的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宣传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不断提升个人公益诉讼线索的洞察和捕捉能力,积极为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孟强要求,聘任的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要努力做到以下六点:一要提高站位,争做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热心人”;二要积极履职,争做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有心人”;三要专业提升,争做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用心人”;四要聚精会神,争做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专心人”;五要结合实际,争做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贴心人”;六要从严要求,争做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守心人”。

郭孟强要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部门要做到以下六点:一要在拓展办案规模上下功夫。依法全面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拓展公益诉讼检察办案规模,实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宽领域、多层次、全覆盖;二要在打硬过硬本领上下功夫。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真正吃透条文精神、领悟条文内涵,切实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切实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在塑造公益品牌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善于培育品牌、经营品牌、催生品牌,努力打造符合海原检察实际、具有发展潜力的公益诉讼检察品牌,切实提升海原检察公益诉讼的影响力;四要在赢得司法公信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等规范要求,做足事前调查核实功课,加强与相关单位的信息沟通,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真正将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切实增强检察建议的公信力;五要在接好本土地气上下功夫。要融入海原经济社会发展客观实际,进一步找准找实公益诉讼检察出发点、落脚点、侧重点、着力点,确保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效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六要在抓强履职保障上下功夫。要加大对信息联络员开展工作的保障力度,切实为联络员更好履行职责提供更多便利。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