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公益诉讼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合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2022-02-2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2-28

近日,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一段时间内海原县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和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有上升趋势,案件中反映出行业监管存在漏洞。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更好的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海原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发现的上述情况向海原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海原县自然资源局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宣告会上,承办检察官对宣告送达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宣读了《检察建议书》,被建议单位当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表示将积极落实检察建议,迅速开展整改工作,及时书面回复整改情况。

通过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不仅有利于督促相关行政单位依法履行职责,同时强化了检察建议实效,提升了检察机关公信力,实现了办案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下一步,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跟进监督整改工作,以实际整改效果作为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回应,进一步增强检察建议的刚性,最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执法效果。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