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海检动态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节后专题学习开启奋斗新一年
2023-02-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08

  1月29日,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后首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精神,进一步研究谋划新年工作,确保2023年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同志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相关章节内容;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的通知》、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各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并结合各自分管的部门,深入分析制约海原检察工作发展的短板弱项和存在的问题,就谋划推动2023年工作思路积极建言献策,为下一步工作扎实开展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新的一年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态度全力推动海原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海原篇章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
  一要率先垂范兑担当。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始终,聚焦“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模范带头,增强履职本领、强化担当作为、永葆清正廉洁,团结、带领、示范全体检察人员干事创业、争先进位、比学赶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原检察履职环节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要压实责任转作风。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增强全院“一盘棋”意识,聚焦主责主业,明确工作目标,制订责任清单,细化分解任务,将责任和压力层层传达到每一名干警,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任务,切实增强全体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倒逼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要上下联动增实力。院内各部门、各业务条线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对上级的指示和决定要坚决贯彻执行,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进一步强化上级对下级工作领导和指导。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着力构建闭环衔接、联动协调、齐抓共管的检察工作新格局,持续夯实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基础。
  四要跳出检察促发展。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主动融入中心大局,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海原篇章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落脚点,深化依法能动履职,确保检察履职与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同声相应,努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五要从严监管强自觉。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规范司法行为,筑牢全体人员拒腐防变堤坝,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六要善作善战赢口碑。要紧盯上级重要部署,立足检察职能定位,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坚持不懈的力度,固优势、强弱项、抓短板、促提升,持续在锻造过硬队伍建设上全面发力,不断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上狠下功夫,真正用回应群众“民心”凝聚担当实干“决心”,努力为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全面提升检察机关促进社会治理质效。
  七要创新驱动出亮点。紧扣新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创新意识,打破按部就班、就案办案的思维定式,围绕已经确定的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等“五个单位”创建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和品牌亮点引领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八要狠抓落实提质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将工作落实紧紧抓在手上,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打硬司法作风,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责,切实推动落实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考核“风向标”作用,深化运用以“案-件比”为核心的质效评价标准,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力推动海原检察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出成果。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