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海检动态 > 正文
脱薄攻坚 争先创优‖海原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开创海原检察工作新局面
2023-02-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2

  2月21日下午,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通报了本院2022年检察工作情况、上级检察院对本院检察业务工作考评情况;系统通报分析了本院检察业务数据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数据质量问题;表彰了2022年度检察业务考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检察长与各分管领导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在全体检察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本院在争先创优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获中卫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第四届全国检察官阅读征文组织工作先进奖、“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优秀等荣誉,多项业务指标环比取得明显提升,充分展示了海原检察人能干事、干成事的过硬实力,将海原检察工作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突出“1134+123456”工作思路和要求,将抓谋划与抓落实有机结合、无缝衔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脱薄攻坚的决心、争先创优的劲头、担当作为的自觉奋力谱写检察工作现代化海原篇章。
  会议要求,要突出“四一”、破解“四题”,统筹推进海原检察工作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守住一个根本,着力解决站位不高、作风不硬的问题;要以法律监督为要务,贯穿一条主线,着力解决业务不强、能力不足的问题;要以岗位职责为抓手,构建一套体系,着力解决落实不力、执行乏力的问题;要以统筹兼顾为方法,激活一盘棋局,着力解决顾此失彼、底数不清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鼓足“四劲”、增强“四力”,不断夯实海原检察工作基础。要启动开展“作风建设深化提升年”,鼓足“担当作为”的干劲,不断增强海原检察工作执行力;要启动开展“创新品牌巩固提升年”,鼓足“争先创优”的拼劲,不断增强海原检察工作软实力;要启动开展“案件规模拓展提升年”,鼓足“系统推进”的巧劲,不断增强海原检察工作发展力;要启动开展“整体素能培养提升年”,鼓足“先行先试”的闯劲,不断增强海原检察工作保障力。
  会议要求,要扛起“四责”、实现“四新”,努力做优海原检察工作产品。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扛起政治责任,力求在服务保障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大抓发展的政策导向,把职责摆进去、扛起法治责任,力求在民生检察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大抓质效的结果导向,把工作摆进去、扛起检察责任,力求在法律监督上实现新提升;要坚持大抓脱薄的目标导向,把问题摆进去、扛起主体责任,力求在自身建设上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借力“数据”、赋能检察,全面提升海原检察工作能力水平。要用足用活大数据,以“数字革命”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用足用活检察数据、共享数据、线下数据,真正使“沉睡”数据、“孤岛”数据、“体外”数据活起来;要用好用实大数据,以“数字检察”促进新时代法律监督。用好用实大数据,优化刑事检察,深化民事检察,强化行政检察,硬化公益诉讼检察;要用全用准大数据,以“数字检务”优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用全用准大数据,以“我管”促“都管”,以“案管”促“监管”,以“自管”促“他管”, 以“数字检务”保障“数字检察”。
  会议要求,要将工作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自觉摆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具体实践,找准深化创新能动履职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定信心、踔厉奋发,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奋力开创海原检察工作新局面,努力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