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海检动态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3-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21

  2月23日下午,中共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万晓红,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黄富,县第四督导组组长王芳同志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院党组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主动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自我批评,各党组成员依次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深入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直面问题,确保“有辣味”“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黄富同志在点评时指出:县检察院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开展批评到位,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下一步,各党组成员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检察业绩来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万晓红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以抓脱贫攻坚的闯劲,切实抓好薄弱基层院建设。要聚焦“三加强两提升”工作目标,对基层院建设中的短板和检察业务中的弱项做到心中有数,深入分析研究症结,拿出可行工作举措,用足用好脱贫攻坚精神,精准靶向施策,统筹谋划整改,切实推动基层院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要以团结拼搏的冲劲,切实抓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主动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全体检察人员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均衡发展。
  要以抓铁留痕的韧劲,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问题能否得到有效解决,关键在于抓好整改。各班子成员要常学常思常改,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整改责任,带头做到立行立改,逐条逐项整改销号,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不断推动海原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同志代表院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以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要从实抓好结合。要把问题整改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党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要求有机结合,不断练就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努力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好表率。
  要从严抓好整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对征求到的意见、查摆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意见,深入分析研究,列出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提出具体举措,逐条抓好落实,努力在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能动履职上作好表率,推动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
  要从优抓好工作。要恪守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坚决扛起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努力在服务保障发展、检察为民办事上作好表率,为服务保障海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