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海检动态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八”维权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3-03-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21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海原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人员到县人民广场开展“三·八”维权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对提高妇女法律意识、依法维权和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检察人员为前来咨询问题的群众答疑解惑,就如何杜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和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进行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
  活动现场,来自东城社区的居民马某表示:“这样的宣传让我更加了解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也给我普及了很多关于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的知识,对我很有帮助。”
  下一步,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三·八”维权周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检察机关加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的职能作用,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筑牢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司法保护屏障,为弱势妇女儿童群体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